3月26日,2021新榜大会在杭州艺尚小镇国际秀场举办。本次大会邀请诸多“内容的朋友”齐聚一堂,分享成功的经验亦或失败的教训,为新媒体人带来启发或思考。

OPPO荣获2021新榜大会年度传播价值品牌奖项,并以嘉宾及合作伙伴的身份在本次新榜大会上带来“终端媒体崛起,发现内容生态新机遇”的主题内容分享,深度解析OPPO内容生态为用户带来的至美内容产品建设,以及高曝光的核心优势,与在座高朋一起遇见OPPO内容生态新机遇。

打造更多内容触达新场景,帮助内容创作者实现高效转化

OPPO内容生态依托自身终端媒体属性,拥有强大的流量支撑。当前,OPPO内容生态全球月活用户已超过2.8亿,总内容曝光次数达到100亿次/天,囊括乐划锁屏、OPPO浏览器、OPPO主题商店、OPPO视频等10+内容分发场景。

在OPPO内容生态原生产品矩阵中,乐划锁屏“点亮即达”成为一大特色。它能够帮助内容创作者让用户在拿起手机的那一刻,内容消费就已经开始,在很大程度上缩短了内容创作者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让优质内容的触达更直接,也让用户的所有行动更加轻便。

此外,依托OPPO耳机、手表、电视等终端产品,在这些不同的终端矩阵之中,将会存在更多内容消费的场景。例如,当我们早上醒来,手机锁屏推送最新的热点图片;当我们出门时,小布助手为我们推荐上班最优线路。

多端互联的内容生态实现了内容和场景的精准匹配,为用户提供了他们真正想看到的内容。同时,通过全新内容触达场景的串联,可以进一步消散用户和内容之间的距离,助力内容创作者及内容机构完成多终端、跨场景的高效分发,实现更高效的转化。

OPPO内容生态不断创新产品,为创作者带来新机会

技术的变革让内容和终端硬件进行了深度结合,为内容创作者带来更多市场机遇。OPPO愿意给每一位合作伙伴提供创作的土壤,共同打造至美内容生态,通过不断创新产品,为合作伙伴带来内容变现的机会、品牌树立的机会以及拥抱变化的机会。

对于刚起步的创作者,OPPO自带的强大流量将提供成为头部的机会。例如,2020年斑布猫作为屏主发布了第一条视频,凭借呆萌的形象与有趣的故事内容深受锁屏用户的喜爱。三个月内,斑布猫从零蹿升至百万粉丝,月均涨粉30万+,单条内容播放量均值破千万,最高点赞数可达12万,成为乐划锁屏视频类爆款内容的同时,也让屏主获得了丰厚的收益。

对于行业中已经成熟的创作者,OPPO内容生态将提供新的流量场域,为创作者们带来新的流量收益和商业化变现新机会。例如,乐划锁屏和顶级创意媒体“TOPYS”、“星球研究所”合作,针对乐划锁屏的用户特性,打造创意优质内容,受到众多用户的喜爱。TOPYS入驻锁屏以后,内容条均点赞量达到10万,单篇内容已拥有上亿级浏览量。

截至今年三月,乐划锁屏上已经产生一千多位认证屏主,其中粉丝量超过1000万的头部屏主超过30位,月均曝光量破1亿的屏主近200位,他们发布的每条内容平均可以获得4.3万点赞量,月均分成过万的屏主超过20位。

OPPO以开放的态度吸纳优秀创作者和优质内容,助力内容创作者把握市场机遇。对于新加入的内容创作者,OPPO将会进行冷启流量扶持,通过多种原生场景的赋能,缩短用户和内容之间的距离,让内容可以直达用户。除此之外,优质内容将从手机一端延伸至多终端,OPPO将持续为内容创作者塑造新的内容消费场景,打造更多类似于乐划锁屏这样的特色产品。

OPPO内容生态携手创作者,为用户打造至美内容

随着用户审美的不断提升,内容领域发展初期以量取胜、质量参差不齐的时代已经结束,内容为王的趋势不断加强。因此,OPPO内容生态希望携手广大内容创作者,一同为用户打造精品化、品牌化、创新化的至美内容。

精品化便意味着稀缺性和价值性。无论是为内容赋予时间价值的热点内容,还是为内容赋予专业价值的实用内容,亦或是体现美的内容,只有内容体现价值才能满足用户需求,能体现价值的内容才有长久的生命力。

品牌化将塑造更多高质量系列内容。OPPO内容生态每年都会举办各类内容征集活动进行品牌打造,为优质的生产者提供机会。例如,在2020年底,乐划锁屏举办了“我要上封面”活动,吸引了众多优质KOL和KOC参与,总冠军获得了登上瑞丽杂志的机会。此外,OPPO内容生态也在与时尚芭莎、国家地理、人民网等众多头部媒体进行了合作,共创优质内容生态,共同打造品牌与平台的影响力。

创新化则需要内容和形式玩法的不断推新。创意化内容和新鲜玩法能持续不断的为用户提供新灵感,能够增强用户和创作者之间的互动,更好的维系用户、创作者与平台的之间的关系。不论是乐划锁屏上的TOPYS的创意专栏,还是视知计划的划动探索更多至美内容,都能让用户最快的感知灵感,感受鲜活,让他们感受到内容的价值。

OPPO致力于为内容创作者提供良好的创作生态,建立了完整的发展体系,并通过多样化、精细化的扶持计划赋能广大创作者,伴随着终端媒体的崛起,也将为创作者带来更多市场新机遇。最后,借助本次2021新榜大会,OPPO表示希望更多内容优质的内容创作者能够加入,抓住新机遇,共同为用户打造精品化、品牌化、创新化的至美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