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发挥保险保障优势,打造有温度的保险,助力“健康中国”建设,4月7日,平安人寿重磅发布“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以下简称“平安臻享RUN”),匹配主力重疾产品,通过“保险保障+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健康医疗和风险保障需求。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商敬国,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平安人寿总经理兼联席CEO余宏,平安健康互联网总裁吴鹏等出席发布会。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国民健康保障意识越来越强。平安人寿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号召,践行“有温度的保险”理念,精准定位客户需求,融合服务内容进行产品设计,推出涵盖私家医生、私人教练、门诊预约及陪诊、术后护理、重疾专案管理等12项核心亮点服务的“平安臻享RUN”,在保单缴费期内给予客户全面暖心守护,为客户提供“五星级”的服务体验。

商敬国表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落实到具体行动,国民对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和保险保障的关注度还会进一步提高。保险公司在提供传统风险管控的同时,应该承担起整合健康服务资源、管理客户健康发展曲线的职责。

余宏表示:“‘平安臻享RUN’ 聚焦健康、亚健康、医疗、慢病、重疾五大服务场景,让客户健康有呵护、亚健康有督促、小病有陪护、慢病有照护、大病有专护。 ‘有温度的保险’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对客户健康美好生活的责任与承诺——无论理赔与否,只要有需要,我们都能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为客户遮风挡雨,输出持续关怀,让客户感受到保险的更多温暖!”  

5大场景12项亮点服务 实现全面暖心守护

发布会上,平安人寿首席产品官胡庭洲发表题为“有温度的保险 更贴心的服务”的主题演讲,详实介绍了“平安臻享RUN”服务体系。

“平安臻享RUN”由平安人寿联合平安健康互联网、平安智慧城市提供,服务聚焦健康、亚健康、医疗、慢病、大病五大场景,为购买重疾产品的客户带来全周期、伴随式、有温度的服务体验。

据介绍,为匹配不同客群,“平安臻享RUN”包含乐享RUN、尊享RUN和尊享RUN Plus三个版本,分别构建了不同层级的服务体系,以满足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其中,乐享RUN为每位客户配备一名家庭医生,提供日常健康服务、小病专业诊疗、慢病预防管理、大病专案管理的体系化健康增值服务;尊享RUN在此基础上,增加音视频问诊服务和运动涨保障权益;尊享RUN Plus则提供全面的品质健康增值服务,打造健康服务中的“爱马仕”。

以尊享RUN Plus为例,作为“平安臻享RUN”服务体系中权益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健康服务计划,尊享RUN Plus借助专属全科医生、职业健身教练、注册营养师、心理咨询师等专业化团队,提供私家医生、私人教练、门诊预约及陪诊、术后护理、重疾专案管理等12项核心亮点服务,可满足客户多场景、全方位的健康管理和就医诊疗需求。

在健康时,尊享RUN Plus为客户定制运动、营养方案,并通过运动涨保障等方式激励客户培养运动习惯。在亚健康时,尊享RUN Plus为客户提供减重方案、睡眠管理方案、特色体检服务,减少客户患病几率。在患病时,客户可享受专业医生7*24小时音视频在线问诊、门诊预约及陪诊、术后上门护理等服务。针对慢病客户,尊享RUN Plus涵盖的控糖训练营可助力客户养成良好控糖习惯,内分泌专科医生、健康管理师、营养管理师提供呵护式血糖管理服务。如客户不幸罹患重疾,专属医生管家还将提供从治疗期、治疗中到治疗后的全阶段重疾专案管理服务。

专业保险保障+优质医疗服务 让保险更有温度

近年来,我国重疾发病率持续走高,并呈现年轻化趋势,而“看病难”“因病返贫”等现实痛点依然普遍。国民保险意识不断增强的同时,对单纯保险保障产品之外的配套健康服务需求也越来越多。

活动现场,商敬国、吴鹏、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孙汉杰、高峰会会长王仔德以及客户代表余芳等嘉宾就“健康中国”战略、保险与健康管理等议题开展圆桌对话。

作为深耕保险行业多年的资深代理人,王仔德分享了与客户之间的暖心故事:“我的职责是为客户规划财富,规避风险,但我认为工作不仅仅是关注客户保险方面的需求,而是要真正用心地与客户建立长久的联系,把客户的需要放在第一位,你的服务就会变得有温度,才能真正得到他人的信赖。”

孙汉杰表示,平安一直都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研究客户的保障诉求,不断推进产品和服务革新,这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专业保障的强化,不断提升旗下主力重疾产品的保障广度和保障深度。另一方面,平安希望保险不只是作为一个财务保障,更要成为有温度的服务提供者。

优质的保险服务,离不开医疗科技实力的有力支撑。吴鹏表示,平安强大的健康医疗生态圈,与保险主业互为赋能。前者为平安庞大的客户群体提供了科技时代的优质医疗健康服务,后者为大众提供了产品与服务的精准匹配,将产品与服务进行深度融合,让保险产品和保险服务变得更有温度,构建全新的产品营销模式。

商敬国表示,保险业应深度挖掘消费者需求,一方面提供全面专业、关键时刻用得上的保障,一方面提供接地气、日常生活用得着的服务,真正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

搭建服务生态,构建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日前,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提出:平安集团发展医疗生态圈,是和自己的保险主业紧密相关。在过去十年来,平安提出了做“有温度的保险”的理念,这背后包含了健康管理、慢病管理、重症护理和养老护理四个方面服务能力的打造和生态构建。未来,平安集团致力于把过去保险单纯的财务保障向服务保障拓展。

金融是平安的现在时,医疗健康是平安的未来时。作为集团核心业务板块,平安人寿依托平安集团强大的健康医疗生态圈,将产品与服务深度融合,在为客户提供事后风险补偿的基础上,积极搭建服务生态,建立起集“前端健康管理、中端专业保障、后端高效解决”于一身的综合性健康管理解决方案,让保险产品和保险服务更有温度。

此外,平安人寿围绕客户的保险核心需求及健康生活保障,持续丰富服务体系,运用科技赋能服务全流程,通过理赔创新、智慧客服、权益升级等举措,构建丰富的服务生态,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五星级”服务体验。

平安人寿表示,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是平安的天职。“平安臻享RUN”的推出,是公司打造“有温度的保险”的重要探索,也是构建“寿险+”产品体系、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重要举措。未来,公司将持续发挥保险保障优势和服务生态优势,提升客户健康管理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重要提示:

【1】服务提供对象:持有对应保险产品有效保单的被保险人;

【2】健康增值服务由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控糖管理服务由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3】客户使用服务前需授权信息传输用于提供权益服务;

【4】服务起始时间:保单生效后20天可开始使用服务(私家医生、控糖管理服务保单生效后即可使用);

【5】服务关闭规则:

①客户犹豫期退保、退保、保单停效、协议解约等导致保单失效,则服务关闭;

②赔付重疾后保单终止继续提供一年服务,次年服务关闭;

③保费缴清当年服务继续提供,次年服务关闭;

【6】服务中对于“重疾或疑似重疾”的判断及启动服务的标准,不作为平安人寿理赔及承担保险责任的依据;

【7】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权调整服务内容、服务提供对象、服务提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