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之间,2020年的进度条已经拉满50%,下半程的全新赛道已经开启。上半年间,受疫情影响,多场重要医药展会被迫取消。但作为促进医药流通行业发展的重要活动,医药展会在推动信息技术与医药领域深度融合等方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当前的特殊背景下,医药展会更被赋予“提振信心,力解困局,推动相关企业发展”的关键使命。

近日,京东健康宣布将于8月3日至5日举办首届 “云上药交会”,大会主题为“开放共享 触手可及”。本次大会致力于加速医药全产业链的融合,获得了来自全行业的支持和响应。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将通过“云上药交会APP+小程序+网站”的产品矩阵,为企业搭建“云上展览中心”,通过直播间、AR/VR展厅、线上洽谈室等创新方式,辅以新品发布会、线上订货会等多种场景的打造,为参展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展示渠道,促成参展商与买家的线上洽谈与合作达成。

 

药京采整合行业最强资源 助力传统药企数字化转型

药京采是京东健康旗下的一站式医药零售终端交易及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已全面覆盖全国药品工业、商业体系及超过17万家药品终端,渠道及供应链优势明显。同时,依托于京东健康旗下京东大药房、京东互联网医院等多项优势资源及京东集团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此次云上药交会为医药行业人士提供了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据了解,本次“云上药交会”规模将远超传统线下展会,预计开幕式观看人数超百万人次,注册专业观众数超20万,参观总人次超500万,参展企业将超500家,线上直播超200场。药京采在本次“云上药交会”期间,将通过自身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为客户提供“品牌+供应链+业务经营场景+数据”四大赋能服务。

针对此次“云上药交会”的应用场景,京东健康特别推出了“云上药交会APP”, 通过展商和参展用户数据的精准匹配,给参展用户呈现千人千面的信息和商品,助力参展企业精准营销。同时还将此APP与“药京采”APP进行打通,帮助企业实现从参展到订单转化的闭环交易,加速传统药企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深度探讨新型医药产业流通变革 打造行业“新名片”

会议期间,京东健康将邀请世界银行高级卫生专家、国务院医改小组专家和全球顶级药企高管等资深从业者,就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行业数字化转型、医疗保险推动下的产业创新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行业把脉。同时,得益于整场展会的线上化与数字化,京东健康还将通过京东的大数据能力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促进行业的智慧化发展。

据悉,此次云上药交会期间,包括外资药企、医药流通企业、保险企业等医药产业链各环节的合作伙伴,将开展一系列值得关注的签约活动。此外,科园贸易携手京东健康共建外企馆,联合国际药企共同参与云上药交会。值得一提的是,“云上药交会”还特别为马应龙等湖北品牌参展商免除展位费用,助力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恢复正常经营活动。京东健康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向业内全面展示“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的巨大能量,将“云上药交会”打造成医药行业的一张“新名片”。

京东健康渠道创新部总经理、药京采负责人周新元表示,京东健康首届“云上药交会”致力于进行医药行业资源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高效整合,加速便捷、高效、智能的医药全产业链的打造,希望成为新型医药产业流通变革的最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