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企业资讯8月15日】据了解,理财公司目前主要通过FOF投资的形式参与权益投资,在权益FOF的整体投研方面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在投资业绩上即使和公募基金、券商资管等老牌机构相比也毫不逊色。

兴睿全明星1号今年表现优于同类公募可比产品

考虑到今年初市场的剧烈波动,从可比性角度出发,选择2021年9月30日以前成立、规模超过1亿、业绩比较基准中权益部分占比超过70%、2022年内可申购可赎回的FOF基金产品作为样本,截至8月10日,收益率为-15.65%至-9.83%.

兴睿全明星1号,是兴银理财推出的对标权益FOF基金的偏股混合型理财产品,业绩基准为"沪深300收益率*70%+一年期定存利率*30%",权益资产配置不低于70%.截至2022年8月10日,产品收益率-9.45%,业绩表现超过前述FOF公募基金。受限于今年的整体市场环境,产品虽然未取得正收益,但相较于同类产品,展现出较为优异的回撤控制能力。

为客户挑选优秀基金产品

根据wind数据,当前全市场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数量多达3860只,包含各种风格主题以及不同类型的产品,并且市场热点一直处于变化当中,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选择的难度很高。兴银理财通过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优中选优,筛选出相关基金入池作为备选,同时,投资经理根据市场阶段性特征,构建权益基金组合,并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

长期看好权益市场以及含权益理财产品

兴银理财认为,过往以房地产驱动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过去,未来将迎来以新能源、新技术、新消费为代表的全新经济增长模式,权益市场在其中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相应的,居民资产配置也将从房地产配置为主,逐步过渡至房地产、权益、固收等均衡配置的全新格局。在此过程中,虽然市场反弹及经济回暖可能并非一蹴而就,但权益市场长期大有可为,含权益理财产品是很好的长期投资标的。投资者需要把握好自身的投资目标与风险承受力,选择与自身需求相匹配的产品。

本文章由兴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文本所提供信息导致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投资盈亏承担任何责任。产品为净值型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和理财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理财产品未来收益表现,不等于理财产品实际收益,不作为产品收益业绩保证。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