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正式入组受试者  300家参研中心线上参会

图片1.jpg

2022年5月14日,由悦康药业发起的悦康通®治疗原发性耳鸣真实世界临床研究首研单位启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启动会成为悦康通®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自2021年10月10日开展真实世界临床研究以来一次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悦康通®治疗原发性耳鸣的真实世界临床研究正式开始入组受试者。

悦康通®治疗原发性耳鸣真实世界临床研究项目主要研究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院士出席现场活动。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同仁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目标参研的300家分中心代表、耳鼻喉科室 PI 线上参会。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伟仕及研发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2.jpg

此次悦康通®治疗原发性耳鸣真实世界临床研究项目,参研中心预计将达到300家,样本量不少于6000例。由韩德民院士亲自牵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作为首研单位,率先完成准备流程并正式启动研究,标志着悦康通®治疗耳鸣的真实世界临床研究正式开始纳入受试者。此后300家权威参研中心陆续启动。

图片3.jpg

悦康通®治疗耳鸣真实世界临床研究项目主要研究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院士致辞中指出,悦康药业开展悦康通®治疗耳鸣真实世界临床研究,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情,体现了悦康和于伟仕董事长对大众健康关爱的责任心。作为一家民族企业,悦康药业二十年来在艰苦奋斗中自强不息,快速发展壮大,目前在研产品、在产产品实力雄厚,在国内医药企业中很具有代表性。

会上,韩德民院士从“耳鸣因素知多少”、“治疗窘境与希望”、“药物有效性研究”三个方面出发,对耳鸣的流行病学、发病机理、治疗现状进行全面剖析,并就“悦康通®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治疗主观性耳鸣的真实世界研究”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希望通过此次大规模的真实世界研究,为广大耳鸣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治疗药物。

图片4.jpg

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伟仕介绍,悦康通®是唯一获得化药批文的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具有较高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悦康通®自上市以来,受到临床医生和患者的一致信赖及广泛好评。于伟仕董事长表示,质量是悦康发展的基石,创新是悦康发展的动力。目前,市场上针对耳鸣适应症治疗有效的药品非常稀缺,希望通过开展耳鸣适应症真实世界的研究,证明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在耳鸣适应症领域具有确切的治疗效果。一方面可以在临床实践中不断产生新的证据,为临床医生提供治疗耳鸣的科学依据,另一方面也可以对患者进行科学知识的普及,造福广大的患者。悦康药业将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真实世界研究和各位专家精诚合作,推动耳鸣治疗领域获得更多有效的手段和方法。

图片5.jp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科主任李永新代表项目组向大会详细介绍了临床研究方案。他指出,此次项目开展将秉持科学的严谨性,建立严格的数据质量标准,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可控性。各参研分中心表态将严格落实临床执行方案要求,高标准完成本次临床研究。

悦康通®治疗原发性耳鸣真实世界临床研究意义重大,将极大地推动耳鸣、耳鸣相关疾病以及功能性听力障碍治疗领域的发展。